瓦尔德内尔

地表最强12人直通杜塞尔多夫 樊振东VS马龙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3月6日, “地表最强12人”赛结束了第四日的较量。拖着扭伤的右脚,樊振东以2-1险胜大满贯得主马龙。凭此一役,他也与马龙、许昕和林高远一道,以7胜2负并列榜首,这无疑让大循环赛的收官日充满了悬念。

  决胜局双方从10平开始,战况愈发白热化。马龙最终以12-14惜败,赛后他坦然接受了失利:“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比赛过程非常精彩,很遗憾自己在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比赛,双方既然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的话,那么谁赢谁输都很正常。樊振东打得也非常好,可能这就是比赛吧。”

  里约奥运会后,在男子世界杯上摘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单打冠军后,樊振东在新奥运周期的前景更加被看好。但在此次直通赛的开局却不甚理想,以1-2不敌林高远后,又以0-2输给刘丁硕。

  值得一提的是,还因为意外受伤,直接上了救护车:“比赛是打着绷带在打,打完之后马上下来冰敷。当时是踩到台子上撞了一下,是硬伤,没有伤到软组织,可能当时会很疼,每天治疗冰敷之后会有所缓解。”

  这场与马龙的较量,他无疑是背水一战。

 “最近的国际比赛也是老跟他交手,这次大循环的积分也是相差不多,所以今晚还是挺关键的。赛前准备对自己的开局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第一局我在1-4落后的时候,变了他几个正手让第一局能够更快地进入状态,对打出自己准备的技战术水平有很大帮助;决胜局的运气也不错,最主要的是心态很好。因为这次比赛,每一个人都把战胜马龙当成最大的肯定。到最后心态上自己还是很坚定,出手很果断,最后几分也是赢在这吧。”小伙子谦虚道出获胜的关键所在。

今天进入到第一阶段大循环赛的收官日,樊振东将先后与梁靖崑与许昕展开较量。“确实从刚开赛的1胜2负,到现在中间有受伤和积极的调整,打到现在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吧。特别是现在有获得门票的机会以后,不论是在技战术还是心态上,都能够有一个更平和的态度去面对。”小胖憧憬道。

龙胖大战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