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丁宁15战仅输两场 丁宁VS冯亚兰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3月10日,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落下帷幕。女乒队长丁宁成为继刘诗雯之后第二位获得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入场券的女子选手,纵观丁宁出线之路,从第一阶段到第三阶段共打了15场比赛,仅在第一阶段输掉两场球,而从第二阶段到第三阶段,她以全胜战绩获得直通资格,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从精神上,丁宁都表现出大满贯球员所该有实力和境界。

第一阶段:丁宁九胜二负 与直通资格擦肩

第一阶段比赛采取的大循环赛制,“地表最强十二人”互相对决,每人要打满十一场比赛。首日比赛,丁宁遭到王曼昱的挑战,她在先失一局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第二个比赛日两战全胜,丁宁2-0横扫袁雪娇,2-0完胜削球手武杨,第三个比赛日三战全胜,先是2-0轻取李佳燚,随后2-1力克冯亚兰,2-0轻取陈可,第四个比赛日,丁宁1-2输给了木子遭遇首场失利,随后2-0击败了陈梦。

第五个比赛日,丁宁先是2-0轻取顾玉婷,最后与刘诗雯争夺直通资格,后者此前一场未输,尽管丁宁有一场败绩,但只要战胜了刘诗雯,可以凭借胜负关系优势获得资格,不过最终丁宁0-2输给了状态更好的刘诗雯,与入场券擦肩而过。

第二阶段:两个2-0强势横扫 给两小将上了一课

第二阶段采用的是分组淘汰赛赛制,处于B组的丁宁先是2-0轻取顾玉婷,随后2-0战胜王曼昱,以B组第一身份出线,两场比赛均赢得非常轻松,与顾玉婷的比赛仅耗时15分钟02秒,而与王曼昱的比赛也只用了16分钟15秒,没有给顾玉婷和王曼昱任何机会。可以说在这种淘汰赛制中,经验丰富的丁宁还是更占据优势,把握比赛机会的能力更强,给两位小将也上了一课。

第三阶段:血战到底见证真实力 女乒队长终获直通

第三阶段“血战到底”三人终极对决,丁宁与另外两个小组第一的陈梦和冯亚兰通过循环赛决出一个直通名额。这样的赛事同样不容有失,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很关键,面对实力不俗的陈梦,丁宁整场把控战局,结果她以2-0完胜,抢占了先机。

在随后陈梦2-1逆转冯亚兰后,丁宁再战冯亚兰,这场比赛丁宁只有获胜才会赢得直通资格,如果落败三人将继续进行11分的循环赛,或许疲劳的原因,丁宁进入状态较慢,首局手感全无竟然1-9大比分落后,以4-11丢掉第一局,不过大满贯就是大满贯,丁宁调整状态第二局以11-8扳回一城,决胜局10-4获得赛点,冯亚兰挽救了5个赛点,其中一个超级球让丁宁不禁惊叹,不过她还是把握住战机以11-9锁定胜局,2-1获胜,从而抢得中国女乒的第二张直通名额。

从技术角度讲,丁宁的正手得分率和接发球得分均排在第一,前三板得分也排在首位,这与她以往防守反击相持为主的打法风格有些相悖,能够看出她前三板能力有所提升,技术不断的完善。更值得称赞的是,丁宁带伤作战情况下依然坚持到底的精神,难怪刘国梁总教练两次表扬她,认为丁宁的精神只得所有人学习。中国女乒队长,好样的!

丁宁VS冯亚兰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