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决赛视频)2017亚锦赛男子团体中国VS与韩国队3:0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4月12日,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江苏无锡结束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成功卫冕。在与韩国队的决赛里,马龙丢一局为球队拿到开门红,樊振东和许昕之后均以3比0赢球,中国男乒以总分3比0横扫韩国队夺冠。实现了亚锦赛10连冠,同时也是第21次登上亚锦赛男团最高领奖台。

此次亚锦赛男团决赛,主教练秦志戬大胆变阵,将小将樊振东放到了一号单打的位置,对于这一安排,秦志戬表示这是为了新周期的考虑,他说:主力阵容里的1号单打是樊振东,因为从备战东京奥运的角度出发,他的年龄、发展空间,在这种决赛场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让他去锻炼。

上届泰国芭提雅亚锦赛,当时年仅18岁的樊振东就收获了团体、混双、双打、单打四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本次亚锦赛团体比赛中,除了首场对阵朝鲜没有登场外,后面两场比赛他都是以要打满两场的姿态出现。半决赛他打头阵,如若比赛激烈,他还将出现在最终的决胜盘。决赛他第二个登场,如果哪位师哥稍有闪失,他也需要在第四盘拿下比赛。这也足够说明樊振东现在在队中的位置。

谈到另外两位队员的安排,秦志戬表示:马龙是2号单打,更多的是稳定军心,从里约奥运结束之后他非常努力,加上队长的风范,起到稳定作用;第三场许昕像定海神针一样。这一场不论对韩国还是中国都是举足轻重、必须要拿下来的比赛。许昕也经常在世界大赛上担当这个角色。这是我第一次坐在主教练的位置,第一次参与到排兵布阵,所有的困难都要顾及到,做出了最佳的排阵,中国队还是最强大的!

马龙VS张宇镇

 

樊振东VS李相秀

 


许昕VS丁祥恩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