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经典:于晓非《金刚经|心经|维摩诘经》全集

发布时间:2023-01-06   点击:0次    
字号:

于晓非金刚经全集

于晓非心经全集

于晓非维摩诘经全集

于晓非《金刚经\心经\维摩诘经》导读音频全集

中国人深受佛家思想浸润,生活中我们的价值取舍常常显现它的影子。越来越多人有感于生活历练,期冀从佛家智慧中找寻启发,可难在门槛太高——佛家经典体系庞大、晦涩难懂是大多数人的共识。

于晓非挑选这部在汉地流传最广、最家喻户晓的佛教经典——《金刚经》作为我们打开佛家智慧之门的钥匙,逐步过渡至一脉相承的《心经》进而到《维摩诘经》,层层递进对大乘佛教的思想框架、理论体系以及修正体系做一次完整解读

【感悟生命】:

放眼世界,人们普遍持有的“一世说”、“二世说”、“三世说”生命观都是什么?怎么找到自己的生命观?

佛学里的生命观是哪一种?六道轮回是怎样精密的体系?

佛教里的厌世观念是好事还是坏事?

【佛陀教法体系】:

“小乘教法”、“大乘教法”是什么意思?不同教法对应的哪些经典?

佛法这么多,用什么框架可以将它们清晰归类?

为什么有时候你觉得不同佛法经典之间的说法自相矛盾?

【释家哲学】:

对于世间万物因何存在、怎样存在,佛陀给出了怎样的解释?

佛学中的“缘”、“空”、“无常”、“因果”包含着怎样的哲学深意?

佛陀为什么劝人“远离颠倒梦想”?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人“远离颠倒梦想”?

【自我修行】:

佛家经典浩瀚,如何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从哪里入手学习佛法?

为什么每个人性格里总有那么多偏执?如何能放下执念?

菩提心是什么?如何能发菩提心?

布施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为什么我们人类总是假借真理的名义制造了那么多所谓“文明的冲突”?

于晓非简介:

于晓非,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学系天体物理学专业,1985-2015年任教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现任净名精舍首席学术导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东方战略与领导力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1986年以来,于晓非教授不停地奔走在全球各地,以其深厚的佛学造诣和无碍的辩才,树立正见、弘传佛陀正法,在佛教界享有极高声誉,被誉为“全球最具魅力的弘法居士”。

适合谁学:

对佛家哲学智慧感兴趣,想对佛学思想形成完整领悟的人

学佛入门人士,对修行感兴趣

常常愿意对生命的意义、人生的目标进行思索和感悟的人

学习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