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舌尖上的历史》视频和音频全集百度网盘下载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0次    
字号:

苏轼,是北宋文坛光芒四射的大文豪,也是我们今天家喻户晓的大诗人。他的诗词文章传诵千古、他的思想精神流绵延至今。

他既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也有“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他许下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更发出过“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悲戚慨叹。他是深情细腻的诗人,是旷达洒脱的居士,更是我们心中永远闪耀的那道光。

而除了在文学思想上的辉煌成就外,苏轼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美食家”。“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在苏轼的笔下,江河里的鱼、山坡上的笋、市场里的肉蔬、林子中的鲜果,无一不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而在不断发掘与研制美食的过程中,他还写下了食谱,编入了文集。






该资源工本费: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