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主义被遗忘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0次    
字号:

内容简介

自由主义仅是英美特有的政治传统吗?

自由主义的核心是个人权利吗?

本书反思和还原被扭曲的自由主义的完整历史

破除流传甚广的错误认知

重新思考自由的价值

内容简介

在当今日益撕裂的公共空间中,“自由主义”俨然成了一些人的战斗口号,也成了另一些人嘲讽批判的对象。“自由主义”真是很多人认为的那样,仅是英美特有的政治传统,核心便是个人权利吗?

海伦娜•罗森布拉特通过梳理“自由”和“自由主义”从古罗马时期到当代的词义演变,以及历史上围绕这一词义展开的各式论战,破除了这一流传甚广的错误认识。在她看来,自由主义者起初在内心里都是道德主义者,他们从不抛开公民义务空谈个人权利。自由主义被人为地塑造成了一种只关注个人自由的美国意识形态是冷战和美国全球霸权扩展的产物。这本著作为重新思考自由的价值,以及对自由、民主展开更加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书荣誉

《自由主义被遗忘的历史》是迄今为止这一题材中极具洞见且非常细腻的作品。海伦娜•罗森布拉特的成果卓著,对我们这个时代的意识形态讨论具有重要意义。

——塞缪尔•摩恩,耶鲁大学法学和历史学教授

这部系统化的概念史大胆且引人入胜,它展示了应当如何将自由主义不断演变的伦理特性作为一个中心议题来讨论。这本“被遗忘的历史”回顾了自由主义传统与宗教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与其他思想体系的交锋,使我们不得不重新评价论述自由主义的起源、含义和发展的各种理论。

——艾拉•卡茨尼尔森,哥伦比亚大学拉格尔斯政治学和历史学讲席教授

这本简明且功力扎实的思想史透过几个世纪以来有关品格和公共利益的讨论回溯了自由主义传统的演变,法国和德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关注权利的当代英美自由主义可以看作是对20世纪极权主义挑战的一种回应。

——威廉•A•高尔斯顿,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

罗森布拉特这部优秀的作品促使读者反思自由主义的完整历史。它还原了历史中被遗忘的诸多元素,并展示了我们对自由主义的理解是如何被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一系列作家对个人主义的认同所扭曲的。

——杰罗德•西格尔,纽约大学荣休教授

作者简介

海伦娜•罗森布拉特(Helena Rosenblatt),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历史学教授,是18世纪到19世纪欧洲学术史研究领域的专家,研究兴趣还包括自由主义、共和主义、基督教思想和启蒙运动等。她著有《自由价值观:邦雅曼•贡斯当和宗教政治》(Liberal Values: Benjamin Constant and the Politics of Religion),《与卢梭一起思考:从马基雅维利到施密特》(Thinking with Rousseau: From Machiavelli to Schmitt)等。

译者简介

徐曦白,牛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博士候选人,澎湃新闻等媒体欧美政治专栏撰稿人,从事公民社会、国家与社会关系方面的研究。译有《资本主义还有未来吗?》《瓶颈:新的机会平等理论》等。

自由主义被遗忘的历史目录

致谢

绪论

第一章 自由的含义——从西塞罗到拉法耶特

第二章 法国大革命与自由主义的起源,1789~1830

第三章 自由主义、民主和社会问题的浮现,1830~1848

第四章 品格问题

第五章 恺撒主义与自由民主:拿破仑三世、林肯、格莱斯顿和俾斯麦

第六章 争取教育世俗化的斗争

第七章 两种自由主义——旧与新

第八章 自由主义成为美国的理念

后记

注释

参考文献

索引致谢

致谢

笔者研习自由主义已有多年,受到众多学者的影响和塑造,在此无 法一一列举,不过仍要特别感谢其中几位。梅尔文·里克特(Melvin Richter)多年前引导我进入概念史的领域,在亨特学院(Hunter College)期间,他常常利用午餐餐叙时间与我分享他的渊博知识。我还 要诚挚地感谢迈克尔·弗里登(Michael Freeden)、约恩·莱昂哈德(Jörn Leonhard)和哈维尔·费尔南德斯·塞巴斯蒂安(Javier Fernández Sebastián),他们都是概念史领域具有开创性的学者,他们的作品为我 提供了无尽的灵感来源。

我要特别感激所有阅读过我的手稿——无论是节选还是完稿——并 向我提出批评和鼓励的朋友,他们包括:大卫·贝尔(David Bell)、奥 雷利安·克莱图(Aurelian Craiutu)、迈克尔·弗里登、阿兰·卡汉(Alan Kahan)、詹姆斯·密尔(James Mill)、塞缪尔·摩恩(Samuel Moyn)、哈维尔·费尔南德斯·塞巴斯蒂安、杰罗德·塞格尔(Jerrold Seigel)、丹尼尔·施坦梅兹-詹金斯(Daniel Steinmetz-Jenkins)、杰西· 普林兹(Jesse Prinz)和K.史蒂文·文森特(K. Steven Vincent)。感谢主 办者邀请我出席菲利普·佩蒂特(Philip Pettit)和梅利莎·莱恩(Melissa Lane)在普林斯顿大学组织的研讨会、马拉加大学举办的第7届概念史 与政治思想研讨会(CONCEPTA),并在杰夫·霍恩(Jeff Horn)和大 卫·特洛扬斯基(David Troyansky)主持的纽约法国历史研究小组中分 享本书的初稿。每次参会都能帮助我厘清并打磨我的想法。

在写作本书的九年中,我很荣幸地担任了研究生中心历史学博士项

目的主任一职。没有玛丽莲·韦伯(Marilyn Weber)的协助与合作,我

不可能同时做好这两份工作。我对她的感激溢于言表。我还要感谢研究 生中心的前任主任威廉·凯利(William Kelly)、现任主任蔡斯·罗宾逊

(Chase Robinson)和高等研究项目主任唐纳德·罗博特姆(Donald

Robotham)给予我的慷慨协助。对历史学教研室的乔书亚·弗里曼

(Joshua Freeman)、达格玛·赫尔佐格(Dagmar Herzog)、托马斯·凯 斯纳(Thomas Kessner)和大卫·纳索(David Nasaw)等人的同事之 谊,我要表达深深的谢意。研究生中心的大卫·科拉桑托(Davide Colasanto)、妮科尔·法尔曼(Nicole Farman)和尼古拉斯·列维

(Nicholas Levi)以及洛桑大学的马蒂·纳林达尔(Mathie Narindal)等 才华横溢的研究生帮助我进行了翻译。斯塔法诺·德卢卡(Stefano DeLuca)热心地帮我找到了一些相关的意大利文文献。最后,我要感谢 研究生中心图书馆几位非凡的馆员,他们的专业与高效堪称典范。

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的布里吉塔·冯·莱恩伯格(Brigitta van Rheinberg)很早就开始关注我的研究,这对我来说是一大幸事。她出色 地指引我完成了整个写作过程,既礼貌又坚定地促使我找到自己的声音并大声表达出来,对此我感激不尽。我非常感谢她的敏锐、耐心和坚 持。同时,也要感谢她的助理阿曼达·皮里(Amanda Peery)和詹尼·沃 洛维奇(Jenny Wolowicki),她们既礼貌又富有职业精神,感谢约瑟夫

·达姆(Joseph Dahm)的编辑工作。

最后,我要向吉姆·米勒(Jim Miller)的帮助、支持和友情表达深 深的敬意。在关键时刻,他提供了重要的建议和精神支持。没有他和布 里吉塔的指导,本书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精彩。

在个人方面,我要感谢我的丈夫始终支持我的写作并提供了不少创见,我的孩子们对我也多有爱护。在写作本书时,我又迎来了两个可爱 的孙女纳塔莉(Natalie)和凯洛琳(Caroline),她们是快乐的无尽来源。

自由主义被遗忘的历史下载格式有

自由主义被遗忘的历史.pdf

自由主义被遗忘的历史.mobi

自由主义被遗忘的历史.epub

+++需要本资源请加微信(zhibin1688),用百度网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