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智慧:姚耀品读《列子》

发布时间:2023-01-06   点击:0次    
字号:

《列子》又名《冲虚经》,是战国时期著名思想家列子的经典著作,是与《道德经》、《庄子》齐名的道家三大经典之一。全书共八篇,由寓言故事、神话故事、哲理散文、历史故事共一百三十余段构成。其文字优美而富含哲理,飘逸而玄妙,在讲故事的过程中,阐述了道家学派的深刻的思想内涵,是中国古代先秦思想史上的重要著作。

课程简介: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姚耀老师将用140余期节目,用他娓娓道来的声音,风趣幽默的方式,陪你回到两千多年前,与古圣先贤进行思想和心灵的对话,品味道家学派顺其自然、无为而治的人生哲理,让你在这个浮躁虚华、繁剧纷扰、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找到属于你自己内心深处的一片宁静!

▲大咖推荐:

姚公子胆量不小,活在当下却要与古人对话,并且用年轻的心态去考量古今哲学思想的沟沟壑壑,从中解疑释惑,力愿为现代人搭建内心平静的后花园。“品读《列子》”是他的又一心血之作,道法自然,在这种跨越千年的跳跃中,让我心潮澎湃,并在他娓娓道来的轻松中找出自己的沉重。来听吧,一定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胡家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级记者,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阅评专家。

道家智慧:姚耀品读《列子》

姚耀简介:

云南开放大学讲师,管理学硕士,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研究学者。常年从事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研究、企业管理理论研究、中国古代管理哲学研究,在道家学派的思想方面有较深刻的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