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丁宁示范)一句话搞懂:冲上旋与拉下旋的动作区别!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有问题,对话留言“找教练+问题”就可以了,像这样:
Q:找教练+冲上旋球与冲下旋球的区别在哪,发力机制又是什么?


本集要点补充
第一点:冲上旋球和冲下旋球的区别最重要的一点是击球的部位不同:下旋球要击球中下部,上旋球要击球中上部。

第二个区别是冲下旋球的点要在台面上,最好是上升点晚期,如果过来是半高球可以等一下做好充分的拉手准备冲来球跳起来的最高点。

上旋球就有三个点可以击打,人在近台可以冲上升点晚期,在中台,或球过来相对高了一些,可以等一下,冲高点。还有一个点就是在远台,可以冲下降点,这种球对业余选手来说难度比较大,需要脚、手的协调以及整个身体的紧凑,和最后的爆发力,这没有一段时间的专业训练,是不容易达到的。

第三个区别就是对于手腕和手臂的使用,下旋球在近台拉,所以对于业余选手有手腕带动前臂的爆发力,就已经很好了,当然如果机会好,时间够也可以手带动腰、腿的力量去前冲下旋。

这里重要的一点是击球的一刹那有板头对球的先击后擦的调节,也是使下旋球能顺利的既有向前的速度又有弧线的关键。

冲上旋球对于手腕的要求就不那么高了,特别是在近台冲的时候手臂的加速动作是主要的,而手腕就要相对固定些了,除非有些选手对于力量的控制非常有心得,可以加上手腕的动作,和重心的调节冲落点。这在初学者或训练时间不多的人来说就不必要过分的运用了。

好了,我想现在这位球迷朋友的第二句话自己就应该能回答了吧。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