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永远的老瓦,我们用这段经典的视频向他致敬!

发布时间:2022-01-05   点击:0次    
字号:

在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历史上,中国乒乓球队曾3次无缘男子单打项目的金牌,其中2次可以说是有些爆冷、最后的冠军都出乎了大家的意料,但唯有1次的最后胜利者却是让我们心服口服的

更有意思的是,那次奥运会,中国队的男单选手压根就没和冠军交手,但即便如此,也没人敢说是对方运气好,更有甚者,还有球迷认为是我们比较幸运、避开了这位强敌

因为此人的确是当年无可争议的“地表最强”乒乓球选手。

他就是——瓦尔德内尔

1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瓦尔德内尔以无可争议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而且在7场比赛中打出了18比1的悬殊分差,换而言之,就是他几乎零封了所有对手、包括半决赛和决赛,从头到尾仅输掉一局而已!

这是何其恐怖的统治力?

而尽管当年国乒男单的3大主力——马文革、王涛、吕林都没有碰到瓦尔德内尔,但通过对比这几人前后与老瓦的战绩,几乎所有人都可以断定:如果双方相遇,那输的肯定是中国队一方!

所以说,瓦尔德内尔那次夺冠的确是实至名归,毫无争议!

更重要的是,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瓦尔德内尔成为了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大赛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运动员,由此而实现了乒坛的首个“大满贯”成就,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你说他牛不牛?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