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2017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周雨/樊振东vs马龙/许昕

发布时间:2020-05-14   点击:0次    
字号:

全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周雨/樊振东vs马龙/许昕。看完比赛,当所有紧绷的亢奋情绪逐渐消退,疲劳感就涌了上来,国球汇君只觉口干舌燥,精疲力尽。

 

必须要说,这是一场能够让人把心提到嗓子眼的比赛,就像一部充满悬念、情节跌宕的优秀电影,使观众的情绪在高潮与低谷间反复涌动,留下深刻印象并值得反复回味。


第一局:超高比分、难解难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展开激烈争夺,从10:10一直缠斗到14:14,周雨/樊振东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顶住压力、扳回一城

马龙/许昕从开局的领先,被周雨/樊振东追至9:10,顶住压力以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一波三折、几乎翻盘

马龙/许昕9:3完美开局,周雨/樊振东一路追至6:10,并连续追回4个局点,比分10:10平后,马龙/许昕以13:11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第五局:伤情发作、连丢两局

周雨/樊振东以11:8、11:8连胜两局,大比分三比二反超。


伤情发作的许昕在局间接受紧急医疗处理。

 


第六局:天神下凡、最大分差

接受短暂治疗后的许昕,只能协马龙背水一战,却打出11:1的最大分差(11:0几乎只存在理论中),比赛进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两分之差、男双卫冕

四人在决胜局均放手一搏,比分咬的很死,9:9后周雨/樊振东连得两分获胜,成功卫冕男双冠军!


 

把国球汇君所总结的红色字连在一起:超高比分、难解难分、顶住压力、扳回一城、一波三折、几乎翻盘、伤情发作、连丢两局、天神下凡、最大分差、两分之差、男双卫冕。


单看这些红字,都觉得心头为之一颤,几乎具备了成为一场经典比赛的所有必要条件,国球汇君说的看完直播后“心提到嗓子眼”,你还觉得夸张吗?

男双决赛 决胜局精彩剪辑
时长02'35”


男双决赛 全场完整版
时长86'27”


男双铜牌战 闫安/林高远vs孙闻/张煜东
时长38'16”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