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乒乓球的3个击球时机,都有什么特点?你真的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0次    
字号:

击球时机,为什么把这个概念单独拎出来说呢?因为不同的击球时机击球,回过去的球也是完全不同的。根据你的打法,就知道在什么时间击球最适合你了。

1.下降期

下降期,这个时机击球,优点是比较稳妥,便于制造摩擦和弧线,中远台拉球的时候多数都是拉下降期,具体可以参考一下许昕。

因为击球时间晚,所以下降期拉球需要自身充分发力, 我们在初学拉球建立手感的时候,建议拉这个下降期,可以锻炼我们的发力和主动摩擦球的能力,还可以提升我们对弧线的理解。

2.高点期

高点期拉球,优点是力量大,也比较稳定。因为高点期是球跳的最高的时候,所以是来球最稳定、最没有冲击力的一个阶段。

我们在练正反手攻球的时候,建议在高点期击球,球在高点期的时候,离台高度最高,弧线也肯定比球网高,不需要过多制造弧线。

3.上升期

上升期击球的特点也很鲜明,就是利于借力、速度快,回过去的球威胁也最大,但上升期击球的难度也是相对最大的。

上升期的球,正处于一个冲击力最大的阶段,所以在这个时期击球的技术,一般都是正手快带、反手快撕这种难度比较大的技术,很考验反应和步法,不太建议初学者上来就在上升期击球。

拉球也可以在上升期拉,上升期拉过去的球威胁是最大的,但也太考验我们的手感和水平。像樊振东、张本智和这类运动员,都是上升期击球的时候多。

等我们有了一定球感的时候,可以体会一下上升期击球的感觉,那就一个字:爽!

这就是乒乓球3个击球点的特点,你适合哪一种呢?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