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3点接侧旋球的方法,从此就不怕侧旋球!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0次    
字号:

接好侧旋球,应该是乒乓球比较难的技术之一了,侧旋球左右飘忽不定,打球时间短的球友,确实容易接不好。

但只要你注意到了这3点,接侧旋球就轻松很多了!

王皓的勾手发球,就是右侧旋球

1.多跑半步

来球的轨迹向左,就是左侧旋,轨迹向右,就是右侧旋。接侧旋无论搓还是拉,首要步骤就是找好击球点,因为侧旋球落台后都会往两边拐,所以如果来球是左侧旋,就得往左提前跑半步,右侧旋就要往右跑半步。

这个提前量很重要,不然非常容易漏球,即便没漏球,质量也不会高!

2. 快速迎前

这是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假如来球没有侧旋,是纯上旋或者纯下旋,我们只需要正常的迎前,跟球合上力就行。

一旦来球有侧旋,来球向前跳的就没那么强烈了,有一部分转化成了侧旋的方向,这时候如果我们迎前不及时,也是很容易漏球的!

3.往中间拉

如果你还是觉得不保险,或者分辨不出左右侧旋,那就往中间接,是最稳妥的方法。而且中间位对方打着也别扭。

这里有一个经验之谈:先别急着碰球,等到来球高点之后、球开始下降的时候接,这个时候击球,球的冲劲、旋转都被削弱的差不多了,这时候不管是搓还是拉,都只需轻轻地击球就行,别发太大力,往对方的中路打,基本都能打上。

这样也能培养自己接侧旋球的手感,之后再接侧旋球的时候,再慢慢迎前打,就会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怎么样,看完这篇文章,你还害怕侧旋球吗?如果你身边也有接不好侧旋球的朋友,欢迎分享给TA看看!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