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大角度奔球不好对付?突破这2点,您随便接!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0次    
字号:
业余选手的接发球,接两大角的奔球一直是一个难题。

为什么对于相持中的上旋球很适应,但是对于对手发的两大角左右侧上旋奔球就很别扭呢?

接得好一点的能轻轻挂起来,接得差的只能等下降期够着削过去,甚至连球都碰不到,如果强行冲或打,失误就会很多,那么这种发球到底该怎么接?

咱们从两个方面来探讨这个问题,首先是技术层面:对方有两个大角的奔球,那么首先,我们就要适当调整一下自己接发球时的站位,要适当往后站一些,如果是正反手均衡派,就要适当往中间站一些,适当保护一下正手位。

第二,步法很重要。因为对方发的球不仅长,而且还可能有一定的侧旋,所以我们在接的时候,一定要先动步法,而且步法要尽量快,而不是反应好久再动脚,最后弄得只能被动削一板。

这就要求平时训练的时候,要练习一下大范围的跑动, 比如角度比较大的左推右攻,推挡侧身扑正手之类的,会比较有效。

技术上注意好这两点,基本上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比较重要的,还是一个心理上的问题:对方已经发了比较高质量的发球了,就是为了限制我们接发球的质量,我们不可能每次都能冲死对方。

这个时候,适当地把动作做出来,出手要加一些保险,然后马上进入到跟对方相持的状态,有了这个心态,接发球时也能放松一些,手上不紧张了,再打好落点和线路,效果就能好很多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