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高吊弧圈弧线越高威胁越大?千万别再被误导了!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0次    
字号:
什么是高吊弧圈?如果你认为旋转强、弧线高的才叫高吊弧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高吊弧圈球,速度慢、旋转强不假,但弧线真的高吗?

产生歧义的来源应该是“高吊弧圈”的名字,高吊高吊,很多人就认为,球不“高”,怎么能叫“高吊弧圈”呢?

相反,一个真正有威胁的高吊弧圈球,弧线一定不高,或者说很低!

因为高吊弧圈球有着强烈的上旋, 如果能把弧线压下来的话,对对方接球的板形、击球部位、击球时间都有着极高的挑战。板形压太多容易下网,板形不压又容易吃上旋出界。

如果你把高吊弧圈拉得很高,那就和半高球没什么区别了, 球离网那么高,对方的动作调节余地就会大大增加,这样的球又有什么威胁呢?

高吊弧圈最具有威胁的形态,应该是球过网后两跳不出台或半出台,这样的弧圈球威胁可比暴冲大多了!只不过太考验手感,想拉出来极为困难。

国外运动员高吊拉的最好的就是波尔,动作优雅又到位,下面一起学(xin)习(shang)吧:

当然,咱们国乒也有一位手感极佳的选手,高吊弧圈玩的也很6,是谁不用国球汇君多说了吧:

高吊弧圈天花板!

实战中记住:暴冲拉长,高吊拉短,弧线降低,威胁翻倍!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