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拉下旋球别再纠结板形了,这3大因素照样不能忽视!

发布时间:2022-08-06   点击:0次    
字号:

下旋球总拉下网,是哪里出了问题?

大多数球友会把“锅”甩给板形,认为是板形太压导致的。

但国球汇君始终认为,下旋球总拉下网,不一定是板形的问题,还有这几个因素在影响:

1.跟球的合力

合力,其实可以理解成击球点,什么时候击球最利于合上来球的力呢?国球汇君认为是高点期。

首先高点期相对上升期,步法上要好找一些,能有充足的时间用来找位,相对于下降期呢,下降期又需要自身发力比较多,需要自身多发力去制造弧线,所以高点期,是跟球合力的最佳时机。

注意,击球前的引拍是需要很充分的,这样才能保证跟球的合力最大化。

2.发力的大小

还有一个观点是,即便板形下压得很厉害,如果自身发力充足,击球瞬间加速很明显的话,也是照样可以把球拉过去的,这个时候跟板形关系就不大了。

原理就是——用自身的力量和挥拍速度,去抵消来球的旋转,这种拉球方式在高水平运动员之中用的比较多。

3.挥拍方向

拉下旋球和拉上旋球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挥拍的方向,拉下旋球时需要向上为主,向前为辅,越转的下旋,越是如此。

如果板形比较下压,发力方向又是直前直后的,那么就算你的板形再亮,也很难把球拉过网。一定要有一个向上的力来摩擦,制造弧线。

以上就是拉下旋球的3个影响因素,下次打球时可以试试,说不定有惊喜~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