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过了这3关,大角度奔球随便接!

发布时间:2022-09-10   点击:0次    
字号:

两个大角度的奔球,这种球发的好的人,那发的真是又快又贼,还可能带点侧旋,大多数时候只能望球兴叹......

两大角的奔球,动作隐蔽,突然性强,速度奇快,有时再带个侧旋,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国手在这种球上也照样吃过亏,不信你看:

言归正传,这种球有没有对应的接法呢?当然有!国球汇君翻遍“找教练”宝库,终于翻出了接大角度奔球的“终极秘籍”,非常贴合我们业余球友,就这3招!

1.站位

既然要提防奔球,那么我们的站位就要向后站10-15公分,这样首先在引拍距离上就充裕了不少。如果你正反手都差不多的话,还可以适当往中间站一点,适当保护一下正手位。

虽然站位靠后了,我们也不必太担心对方发短球,因为 乒乓球的步法,从前往后移动难,从后往前移动易,不信各位可以自己试一下,看是不是这个规律。

2.先动脚

即使我们站位靠后了,也不足以护住全台,所以 遇到大角度奔球的第一反应千万不要先动手,一定要先动脚,而且脚底下还要快,这就要求平时训练的时候,要练习一下比较大范围的跑动,比如角度大的左推右攻,推挡侧身扑正手之类的,会比较有效。

3.心态

除了技术层面,接大角度奔球还涉及到一个心态层面,就是不要老想着发力。因为来球速度已经很快了,质量已经很高了,我们如果再去发力拉,失误率肯定会直线上升。

这时候我们的心态应该是: 适当把动作做出来,出手加一些保险,然后马上进入到跟对方相持的状态。

主要做到,尽量在球的高点期之前把球给“截击”回去,少发力,多借力,注意落点控制,然后跟对方打相持。

有了这个心态,我们的接发球也能放松一些,只有手上不紧张了,才能打好落点和线路,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这种大角度奔球也没那么难接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