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乒乓大神必会技术——正手拉冲上旋,照这3步走绝对能练成!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0次    
字号:
现在是上旋球时代,拧拉随处可见,没有一手对付上旋球的手段,怎么在乒乓球圈立得住脚呢?

当然,对付上旋球也可以直接“拍拍乐”,如果觉得直接拍失误率比较高,还是建议带点摩擦拉冲过去。

拉冲上旋球共有3个要点,从易到难,国球汇君给大伙分的明明白白的!

1.攻球转换到拉球

先拉对手轻带过来的那种球,近台拉这种球,利于我们找到拉球发力的手感。原则就是动作不能过大,引拍不要过低,站位不能太靠后,比正手攻球稍微退个10-15公分就行了,不求质量,只求数量。

这个阶段就是建立基本动作,同时建立撞击加摩擦的感觉,绝不能上来就发力抡,那种练法,练一个死一个!

2.挥拍加速

过了第一关,就该增加难度了。因为上一关为了找到拉上旋球的手感,为了控制球的弧线,更多的是匀速拉,稳定但欠缺一些质量,所以这时候要在触球前的20公分距离,前臂多一个加速的动作,这是提高拉球质量的关键。

推荐一个辅助手段:对着镜子徒手挥拍。因为打了很多年球的业余球友,往往是想的多,手上不行,对着镜子做徒手,可以直观地看见前臂到底有没有加速,包括国家队的队员,也是从徒手练上来的。

3.迎前发力

我们在挥拍拉球时,要适当向前多一些,迎出去,现在的40+球胆子就得大一点,最好做到撞击多于摩擦,向前发力为主,向上发力为辅,就是经常说的“先撞后摩”。

这些都能做到以后,再练快带这类有难度的技术,就会相对容易一些!你还有什么心得呢?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