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防高吊弧圈的3条“铁律”,最后一条多少人都忽略了!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0次    
字号:

一碰就飞的高吊弧圈,是业余球友经常碰到的一大难题,有时候越想压弧线,就越是压不住,有木有同感的小伙伴~

国球汇君总结出了防高吊弧圈的3条“铁律”,大家拿走不谢!

1.盯球

高吊弧圈,不管弧线是长是短,我们首先要学会预判。

因为高吊弧圈的球速不会很快,所以首要就是盯球,必须要学会盯对方球拍触球那一下,然后脚下得先动,弧线短了就得及时往前上,弧线长了就得适当后退。

2.迎前

防高吊这板球,绝对不能让球落台后蹦得很高了再击球,得很迎前、很迎前地触球才行,因为球的上升前期是旋转最弱的时候,这就需要我们迎前去借力,不管发不发力,都不能干等着。

3.利用重心

防高吊,最常见的说法就是压板形,其实这种说法一定程度上是错误的,防高吊绝对不能光靠压板形,越压板形,越没法打,这是铁律。

正确的防守姿势应该是:重心升高,正手防要转重心,用上身体的力量对抗旋转,压板形只是表面操作,根本还是得靠身体和重心。

再进阶一点,正手甚至可以直接侧身拉扣,但是前提还是脚下要到位、击球点迎前。光靠手臂和上半身,还是很难防住的!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