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为啥直拍横打总感觉别扭?快查查这3个细节吧!

发布时间:2023-03-05   点击:0次    
字号:
直板横打,是直板球友们又爱又恨的技术。爱在其增强了直板反手位的发力,很好地解决了直板反手起下旋这一板球,并能和横板对抗住;恨在其较难掌握,想要练成并不简单,会有很长的适应时间。

好多人都觉得直板横打别扭,怎么发力都觉得不顺畅,到底是为啥呢?今天国球汇君就来跟大伙聊一聊,直板横打最容易出错的3个地方,球友们记得收藏啊~

1.引拍幅度

很多人打推挡时还有引拍,也比较自如,一转到横打因为怕失误,就不敢引拍了,只是把胳膊支出去碰球,这样回过去的球没质量不说,还影响到后续发力的动作建立。

引拍时,需要把板子内收一点,把球真正的让开了再去击打。如果一直把胳膊支在外边,很容易导致从下向上挥拍,因为没有引拍空间,只能向上制造弧线把球抬过去。

2.板形朝向

板形朝向,也是横打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很多人由于手腕内收的不够,所以板形是侧对着来球的,这样打过去的球会自带一些侧旋,稳定性就不够了,也不利于迎前。

横打时的手腕要内勾,手背要朝向前方,要保证横打的板形正向对着来球,并且能够亮起来,这样才能向前发力。

3.重心转换

很多人没有意识的一点就是这个,推挡的重心转换是从右脚到左脚,而横打正好反过来了,和横板反手一样,是从左脚到右脚。如果推挡的年头太多,确实很难适应,只能勤加练习。

直板横打,尤其是推挡转过来的球友们,确实要打破很多惯性的东西,难度不小,不过要有信心,坚持住一定会有效果!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