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如何成为乒乓高手?这4点都做到的绝对是大神级人物!

发布时间:2023-03-05   点击:0次    
字号:

1.技术不追求时髦

当下,什么是时髦的技术?肯定是拧拉、反拉这些神球频出的技术,作为业余爱好者,看国际比赛里的那些个高级球,自己心里肯定也痒痒,下决心练一些拧拉、直板横拉、远台反拉等技术,结果比赛里压根不敢用,即使用了也是失误连连。

业余选手不像专业选手有充足的练球时间,所以我们只需把最基础的技术练到不失误,就算很成功了,比如搓球、劈长、正手拉下旋球、反手贴防等等,不要盲求花俏和时髦,只要掌握实惠就行。

2.技术追求少而精

俗话说的好,千招会不如一招灵,比赛要想打得好,有自己的“杀手锏”还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乒乓球友尚在初学阶段,练两天发球觉得差不多了,就开始练抢攻,过几天发现抢攻练到了瓶颈期,就转去练对拉,这种练法只能说是“雨露均沾”,接触的技术倒是不少,但一到比赛肯定全是失误,哪一样都发挥不出来。

国球汇君见过很多民间高手,要么盯正手半出台非常厉害,要么发球让人很难受,甚至光靠放高球就能放倒一大片的,大有人在,所以想成为乒乓高手,一定要有自己最擅长的技术。

3.善于动脑

乒乓球,不光是拼体力,战术的选择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作为业余选手,一味的跟对手拼基本功不是最明智的选择,所以我们得学会“油”起来。

这里的“油”,说的不是比赛经验,而是落点、线路、节奏这些要素,得灵活起来。

比如同样是对拼正手,与其一直拼实力,不如比对手早一板塞个直线过去,即使质量没那么高,可我们给的是对手的空当,对手是不是也会难受?

接发球也同理,与其一直控短,不如直接劈个长球,或加个侧旋搓到对方难受的位置,这些都是乒乓球“油”的地方,有时,一个落点、一个节奏差,就能扰乱对手,颇有“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意思。

4.重视训练大于比赛

大多数的乒乓球爱好者,往往学了些粗略的技术动作就开始所谓的“以赛代练”了,殊不知这样会养成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还原、步法等尚未接触的环节,到了比赛就开始想当然的做动作,后边再想改回去,就难上加难了。

“以赛代练”还有一个弊端,就是会让我们过于注重比赛结果!练球目的自然就会大打折扣了。

怎么样,以上4点你都做到了吗?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