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长胶练习基本功就那么难吗?(有视频)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0次    
字号:

长胶也要练习基本功吗?很多球友带着很大疑问进来,很多打乒乓球认为,长胶基本是可以速成的,有没有基本功都无所谓!

其实不是这样的,先简单讲一下的基本功,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动作定型,第二是有多回合的练习,这样才是乒乓球的最基本的。defaultpic

其实打长胶同打反胶一样,乒乓球的练习都要从正规动作的练习开始为好。我们看到很多学习反胶都是从基本功开始,每个动作都基本一致,打起来比较正规,晋升空间比较大。

然而业余长胶选手忽略这一点,上来就打,很多动作都是“自编自导”的,变成五花八门,美其名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慢慢发展就到了一个脖颈了。

如果把打乒乓球的感觉和腿、腰、手的配合发力,击球时手臂的基本位置和正反手转换,击球的路线和落点等定义为基本动作话,长胶在身体和手法的基本动作上,与反胶大体一致。

长胶和反胶的主导思想是一致的,不是因为的胶皮的原因,我用长胶就不用练基本功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下面给大家讲一下长胶基本功的几个基本动作:

一、对于上旋球来说,长胶的磕可以来说类似反胶的切,拍形稍微后仰,击球拍的中上部,发力方向下,把球磕下去。

对于下旋球来说,长胶的拱可以来说类似反胶的推,拍形稍微后仰,击球拍的中下部,发力方向前,把球拱下去。

对于不转球来说,长胶的打可以来说类似反胶的拨,时型稍微竖立,击球的中上部,向前方或右前方加力,把球打出去。

大家可以通过判断对方来球,反复练习,这样你对于长胶慢慢就有感觉了。

了解了长胶的基本动作,讲一下长胶练习基本功的方法:

第一种方式,反胶发基本攻球,长胶磕回来,然后反胶搓回来,长胶拱回来,反胶击打过来,长胶磕回来,然后反胶搓回来,长胶拱回来,反复循环,其实长胶这样就长胶磕拱的方式。是不是很简单,

第二种方式,练习磕,具有连续弧圈能力的球友,对方练习拉弧圈,你连续磕弧圈,慢慢你的手感就上来了,在赛场上更加游刃有余,打的更加漂亮!

打长胶需不温不火,不能有火爆脾气,最好能把对手磨得失去耐心,即达到目的,打不过长胶的选手肯定不是高手,而能打过长胶的选手未必就是高手,打长胶既磨练性格又强健身体,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问世间长胶为何物,直叫人一生相许;

看乒乓多少故事,最销魂是撇撕带拱弹挤。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