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马凯旋】侧身脚下这么走,能让你侧得更充分!

发布时间:2022-03-26   点击:0次    
字号:

找教练+马教练能帮我看下我的正手拉球问题吗?还有,请问我现在应该是用多球形式正手定点拉球改动作,还是以视频里的正手定点连续拉球方法改动作呢?

马凯旋教练解答

右手横板侧身连续拉斜线。这位朋友其实自己知道动作的缺陷,想做一些改变。

你的动作稳定性很不错,而且还能连续进攻。你还有一个优点,脚下能动。相当难得。

下面我们交换一下意见:

我的观点如下:

1.正手拉球的动作确实偏小了。我不知道你自己在连续拉的时候是不是会觉得有力发不出来的感觉,就是被憋住的感觉? 如果是的话,那就是说:

2.站位距离球台过近了。这条侧身斜线非常容易出这个问题,因为交换重心时那个度不好掌握。不同于正正手进攻,这条线向斜前方使用重心要多一些,你是能够交换重心的,只不过对这条线如何做心里没底,就有意无意的向前站一些,加一些保险。

3.我的意见就是你首先得把这个取位搞好,你的侧身步法是两步走的,咱们一路,练习时右脚先向左脚靠近时,最好是斜向一些,就是说右脚向斜后方走到左脚的后面,记住,是走向斜后方的,出左脚时不要向前插过多。这样走步法,距离会多出10公分甚至更多。没有这个基本距离的调整,仅仅加大动作幅度是不可能解决根本问题的。

4.击球时交换重心的幅度要比现在大一些,做到了这些,你的击球位置会比现在身前的感觉多了,到了这时,才是挥拍击球之后动作要跟出去多一些,那是身体、大臂前臂一起的加大尺寸地挥动。

5.你打球节奏不差,对面的陪练也很给力。慢慢调。慢慢练。这时候,我希望你在实际打球之前,把反手拨,侧身步法,击球挥拍作为一个组合练习,做徒手,然后再实际操作。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