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教你反手短球的3种接法劈长、摆短、拧拉,满满的全是细节!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0次    
字号:

有球友反馈:正手短学会了,反手的摆短劈长也给讲讲呗?

那么反手位的短球都怎么处理呢?今天教你3招!

第一招:劈长

1.上步

判断来球落点,手臂伸入台内,球拍放到来球正后方,身体重心前移,右脚伸入台内。

2.出手

用球拍前端摩擦来球中下部,向前下方用力,判断来球旋转程度,调节球拍后仰的角度,集中、瞬间发力,练习时要习惯于”点”发力。

3.板形

板形不要太平,太平反而容易出界,要立一点才行。

4.还原

持拍手的同侧脚蹬地,退步还原。

第二招:摆短

1.上步找球

判断来球,持拍手同侧腿向 前跨步,身体靠近球台。找好来球的位置,身体重心压上去,用球拍去找球起跳的位置。

2.出手

球拍直接找到球起跳的位置,球板的板头接触球,在球的上升前期,摩擦球的中下部,主要是找到球拍和球的合力点。触球时用手腕适当发力,并控制球在对方球台的近网处。

3.板形示意

4.还原

击球后,右脚前脚掌蹬地,身体迅速还原到接发球状态。

第三招:拧拉

1.上步

跟摆短劈长一样,判断来球,身体前迎,选好拉球位置。

2.引拍

肘关节略向前上顶出,拍头下垂引至靠近台面,根据来球旋转,拍面适当前倾或立起,持拍手要适当放松,手腕稍内收。

3.出手

击球时重心压到持拍手的同侧腿,压在台面上,把击球点让在身体前侧方,前臂以肘关节为轴,带动手腕加速集中发力,摩擦球的中上部。

反手拧拉的特点是,在不同的点位都可以通过摩擦把球拉过去。如果想占据主动,还是要找到高点期,往前上方摩擦,重心一定要跟上去,要控制挥拍的距离,以便尽快还原。

4.还原

套路懂了,练起来吧!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