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成为乒乓高手的必备技术——正手暴挑,你得这么练!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0次    
字号:

如果在比赛中,对手回短球冒高,你会怎么处理?

给大家分享一个适合处理短球的技术——正手台内暴挑。

一般来说只要球能跳得比网高,都可以用暴挑的技术。

正手台内暴挑的技术要领

我一直在分享的一个观点是,脚是找乒乓球的关键,如果是右手持拍,那就右脚是关键,左手的话就是左脚。

所以,做暴挑动作前,脚要前叉进来,带动身体俯身向前。完成暴挑动作之后,一定要记得还原,双脚往后跳一步就可以了,关键脚向后跳的幅度稍微大一些。

要进行挑打,那就要给球拍和球一定的空间,从后向前的力距,也就是发力空间;

其次,既然是挑打,那就是发力的关键部位是前臂、手腕和手指,讲究的是短时间的力量集中在一个点上,然后爆发。

再者,短时间内集中爆发之后,马上要将力量收住,动作不能散,动作幅度不能太大。

如果预判到对方回球比较短,先将右脚(持拍手同侧脚)前插,带动身体前俯,持拍手顺势上前在台面上,板形可以稍微亮一些,便于将球拍插进球的底部。

看准之后,前臂带动球拍挥动,接触到球之后,手臂手腕手指合力爆发,同时有一个前压翻转的动作(球拍插进球的底部,然后往前上翻),出球之后马上制动手臂,双脚后跳,进行还原。

整个发力过程以撞击为主,如果要加保险,可以适当加点摩擦。

正手台内暴挑,如何一击得分?

如果想要通过正手台内暴挑直接得分,就要注意不能往对手的手里挑球。

一般来说,就是从线路和落点上下手,经典的3个线路是,挑对手的正手位(默认对手是右手持拍,左手不一样)空档得分,或者挑对手的中路追身,或者挑对手的反手位,让对手感觉到别扭。

推荐大家多专项训练这3条线路。

喜欢本文的话,欢迎转发、点赞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