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业余乒乓球友想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你就要学会这五种发球招术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0次    
字号:

比赛时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发什么球?牢记五种发球,得分轻轻松松,让你制霸业余乒乓圈。

——中路上旋最可怕——

发球要点:

1、抛球不易太高

2、击球时,手腕的力量大于前臂的力量,用身体去控制弧线

3、发球的第一落点在球台,不要离网太近

4、发球时拍型要立一些,多摩擦球的侧下面,拍头要高于拍面。

目的:

勾手发球作为新式发球,得到了广泛的运用,无论是专业队还是业余选手,都把勾手发球作为自己得分的手段或者创造得分机会得手段,勾手发球的旋转强,球落台以后弧线飘,导致选手一时无法招架,从而直接得分或者创造出得分机会。

特点:

击球动作小,弧线低,球落到对方台面后的第二跳往前或上供,使对方不易处理,容易为进攻制造机会。

——反手长球最吓人——

发球要点:

1、抛球不宜太高

2、提高击球瞬间的挥拍速度

3、第一落点尽量要靠近本方台面的端线

4、击球点与网同高或稍低于网

目的:

反手位长球度数较快,不利于对手的直接上手,或者说不利于对手可以拉出很高质量的弧圈球,在配合正手位短球,可以使得对手需要照顾的台面面积加大,从而使得自己的可以直接得分或者创造得分机会。

特点:

球速急,落点长、冲力大,发至对手反手底线位置,对对方威胁较大。

——正手短球最逗人——

发球要点:

1、抛球不易太高

2、击球时,手腕的力量大于前臂的力量

3、发球的第一落点在球台,不要离网太近

4、发球动作尽量与发长球相似,使对方不易判断。

目的:

正手位短球不出台,使得对方不好直接上手位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然后用反手底线长球可以更好的牵制对手的上步速度,在对方接发球时既要考虑到正手位短球又要考虑到反手位底线长球,从而到达一种牵制作用。

特点:

击球动作小,出手快,球落到对方台面后的第二跳下不出台,使对方不易发力抢拉,冲或抢拉。

——正手奔球最无奈——

发球要点:

1、抛球不宜太高

2、提高击球瞬间的挥拍速度

3、第一落点尽量要靠近本方台面端线

4、击球点与网同高或稍低于网

目的:

发奔球球的飞行弧线低并向对方站位的右方偏斜,具有较强的右侧上旋。有时根据战术需要,有目的要与对方形成中、远台相持球时,采用此种发球是很有效的。对付擅长搓攻打法的运动员,使用奔球也会很有效。

特点:

球速急、落点长、冲力大、角度大且突然性强。发至对手正手位底线位置,对对方威胁较大。

更多精彩等你来

——反手三角最骗人——

发球要点:

1、抛球不宜太高

2、击球时,拍面侧一点,带一点侧旋

3、发球要尽量地控制不出台

4、最好发到靠近对方球台的白色中线

目的:

由于业余选手的反手上手能力通常比较差,发到反手位小三角的下旋球,使得对方不好直接上手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然后用正底线发球可以更好的牵制对手的上步速度,在对方接发球时既考虑到反手位短球又要考虑到正手位底线长球,从而到达一种牵制作用。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