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让人又爱又恨的半高球,到底怎么打?

发布时间:2022-05-06   点击:0次    
字号:

半高球,是一种让业余球友既兴奋又头疼的球。

为什么这么说呢?兴奋,是因为大多数的半高球都属于机会球,是道“送分题”;

头疼,是因为很多业余球友恰恰都做不对这道“送分题”,看见高球就想发力,结果不是出界就是扎网。

这种球打丢一个,一天的好心情都没了,有木有同感!

生气归生气,为什么半高球总打丢,你有思考过吗?

半高球,也分上旋半高和下旋半高。

上旋半高球,速度快,弧线长,落台后会往前蹦。

如果对方防高吊弧圈冒高了,或者就是放高球,回来的球就是半高上旋球,这时候最容易打出界!应该注意:1.要把手往上拿,比球还得略高一些或者和球持平,如果你的引拍手低于来球,这球大概率就会出界。

2. 脚步向后让位,大胆后撤步, 撤得远了还可以上步,如果没及时撤步,就很容易被球顶住!

下旋半高球,速度慢,弧线短,落台后原地跳,甚至可能往回跳。

下旋半高球多出现在对方吃发球的时候,回过来的冒高的球,多数都是下旋半高。

1. 下旋半高球,不要按照接常规下旋球的手法打,因为基本都是弱下旋甚至是不怎么转的球,所以引拍手也是要略高于球,需要多迎前发力。

2. 脚步只需后撤一点点即可,如果这时候撤得太远,就会出现撅屁股“够着打”的现象,也是不对的。

够不着就另说了...

无论是上旋半高,还是下旋半高,都有两个最佳击球点。首先就是 上升的中后期,这个时期最容易合上来球的力,打过去的球质量高、节奏快,威胁较大,但需要我们的脚步提前到位。

如果脚步慢了,还有第二个击球时机可以打,那就是下降的前期,这个时候可以顺着球的力打,回球比较稳妥。

讲道理,半高球真的是送分题,属于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拿分的球,业余比赛,这种半高机会球其实很多,把这个练会了,比苦练拉下旋什么的“性价比”要高得多!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