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为什么专业队的拉球那么暴?学会这3招,你的发力也能上个台阶!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0次    
字号:

拉球干使劲没质量,感觉自己照着国家队的动作,一板一眼练的拉球,拉出来的球总觉得缺少“穿透力”,问题出在哪了呢?

形似,不代表神似。 专业队的动作,外观上很好模仿,但细节一般人可看不出来,其中就包括很重要的一点:集中发力。

今天国球汇君就跟大伙聊一聊,让你发力更集中的技巧!

1.学会蓄力

要想发力,首先就得学会蓄力。蓄力的第一步,就是重心向右压的时候,右腿深压下去,身体的右半身都要向右腿上靠,绝不能只压右腿身体却不过去。

然后就是前臂,尽量伸展开,略有一点点弯曲即可。大臂要倚住身体,不要伸太长,这样我们在拉球的时候,手和身体才不会分家。

2.学会“刹车”

怎样才能让力量更集中、顺利地作用到球上呢?我们需要做停手动作,也就是常说的制动,只有制动才能出爆发力,匀速地把球送出去是永远出不来爆发力的。

而且不光要制动,制动的时机越早越好,基本在击球的合力点就要制动,也就是身体的右侧前方。然后手还会随着惯性运行一段距离,最终基本停到我们的眉心或左眼,除非是全力搏杀的球,才会让手挥到很靠左侧的位置。

3.重心要平稳

在转换重心的时候,我们两条腿是要压住地平转的,这样我们的上身就稳了,人不会出现明显的上下起伏。而不是右腿蹬转之后,重心移到左侧就离地,这样的重心转换没质量不说,而且也没有第二板。

最后要注意,击球的一瞬间,全身要找到向中心“抱团”的感觉,这样的击球动作,爆发力才能够更加集中!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