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学会这4项技术,全台无死角相持不在话下!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0次    
字号:

激烈的多板相持,是我们从业余普通爱好者跨向业余高手的必经之路。顶级运动员打起相持不在话下,为什么我们比赛时打不出来那种球呢?

其实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基本功不扎实,下面国球汇君就来给大家盘一盘,要想无死角打好全台,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呢?

1.正手攻球

正手攻球,应该是绝大多数球友刚接触乒乓球就学到的技术,别看正手攻难度低,比赛中又用不上,正是因为如此才让很多人忽略了它,正手攻是练习正手各项技术的框架基础,也决定着我们的命中率和单板质量。

2.正手近台快拉

正手近台快拉就是近台小动作的拉球,比正手攻的动作更小、更紧凑。

近台快拉要求在上升期击球,考验盯球的能力,业余球友正手连续性差的原因就是动作大、还原慢,练习近台快拉可以让我们收紧核心,体会正手瞬间发力的感觉。

这球有点像快带,实在找不着图了...

3.反手拨球

接下来是反手位,反手拨球和正手攻球类似,实战中都很少用,但是建立反手技术框架的技术。

反手拨球需要含胸收腹,主要体会以肘为轴“画半圆”的感觉,主要靠前臂发力,熟练以后手腕再做动作。

反手拨球的常见错误都很典型,比如肩膀发力过多,导致手臂僵硬;引拍过于偏身体左侧,导致发不上力;重心容易随挥拍向后仰,甚至脚后跟着地......

4.反手快撕

反手快撕,对手腕发力要求比较高,在球的起跳点击球,需要我们的腹部带动手臂、手腕瞬间向前顶,手腕向右前上方边摩擦边发力,强调小动作的瞬间发力。

这项技术有一定难度,业余球友如果把前三项技术练会、练精,并且达到训练的强度,就已经初步具备了全台相持的能力了!

话不多说,照着“清单”练起来吧!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