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最克制弧圈的技术没有之一,打出一板惊呆全场,一般人都不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0次    
字号:

在这个弧圈球满天飞的时代,不会拉两板弧圈真不好意思说自己会打乒乓球了。可就有这么一项技术,能让满场拉球的大汉哑火,再暴力的猛男见了都得畏惧三分;它在业余圈被严重低估,世界高手都不常用,这项技术就是就是——侧切。

侧切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能够忽视来球的旋转,打乱对手的节奏,原则上只要是上旋球,就都可以侧切回去。

侧切是一项偏高级的技术,对击球点的把控要求很精准,所以国球汇君不建议用在前冲弧圈球上,因为前冲球速度快,很容易错过最佳击球点,所以侧切更适用于对付速度慢的高吊弧圈。

侧切高吊弧圈,可以完美地把高吊弧圈的旋转“反弹”回去,拉的越转,回球的下旋就越狠,使对手不仅没有伤敌,反而受到自损。

侧切的击球点一定是上升期,越早越好,趁着球落台后的旋转还没起来,再加上球向上弹跳容易借力,这时是最好切的。

侧切的发力方向,是从球的后中上部向左下方发力,主要体会摩擦球的感觉,少向前发力,让板形始终保持立起来的姿态。

侧切不光是反手的技术,正手同样可以用。此外,还有一项技术叫反手抹,原理上和侧切几乎一样,只是发力方向完全相反,是从球的后中上部向右侧下发力,难度自然也更大。

别看侧切好像难度很大,其实业余球友完全可以掌握, 因为一般球友的拉球质量很难达到很暴力的程度,我们只要盯紧来球,完全有机会打出完美的侧切,如果把这个练会了,那你就是业余圈里的佼佼者了!

PS:提到侧切,怎能少了博哥呢~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