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相持当中如何“破局”?教你3招记好了!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0次    
字号:

相持是指比赛当中双方互不相让进行对拉、对搓、对推,而且双方球的速度都较快,这个时候统称为乒乓球的相持阶段。在相持阶段,谁能先有变化,谁能先有突破,谁就可能拿下这一分。怎样进行突破呢?我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一、主动变线

在相持阶段中,由于双方的球速都比较快,大家反应的时间可能都不够。比如说对攻(拉)、对搓、互推等,这个时候大家在稳住的同时一定要去尽量的想办法,去移动自己的重心,以重心带动拍形去进行变线。

变线的方向应该是对手的大角度,如果对手站在正手位,那么这就变成他的反手位,同理反之。

二、由防守变进攻

由于对方率先启动,进行了拉球或者攻球,那么说这个时候我们被迫进行了防守,而且有时候对方的进攻,由于球速比较快,我们防守的时候一般都是用推挡,我们会借对方的力量,过去的球速度也比较快,这个时候就会形成相持。

对方一直在攻,我方一直在推。这个时候如果对手他选择了变化落点,我们很可能就会被迫的进行放高球。在放高球的当中,如果我们一直这样放下去,迟早是会被对手给打死的。

在放高球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进行落点的变化,也可以乘着有一些球比较的高、比较的顶,对方拉过来的球速度就没有那么快。这个时候我们捉住机会积极主动的去反拉去进攻。

三、引诱对方进攻,自己再进行反攻

虽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有时候我们可以故意给对方一些半高球,让对方是去进攻,而自己在那里等他回球那个点再进行反攻。这种效果往往比单纯的进攻效果更好,特别是对一些基本功不好、还原慢、步法不好的人,这种先让对方进攻,然后自己提前在那里等他的落点再进行反攻,这种得分的效果往往更好。

有了过硬的乒乓球技术,只能说有了取胜的基础,要想取得最终的胜利,还是要靠战术的运用,特别是相持中的战术变化运用更关键。希望以上分析能对各位球友有一点帮助!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