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让你球技停滞不前的2大问题,都解决了水平像火箭一样飞升!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0次    
字号:

1.重心不稳

我们业余打球,重心乱晃是很大的问题,尤其是相持过程中,甚至有时明明是自己先上手,却还是“东倒西歪”的,输的也是莫名其妙,这是咋回事呢?

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的进攻底子弱,说白了就是连续进攻的能力不足,形成相持的时候,面对各种落点的来球,步法和动作还原跟不上,就会导致越打越“乱”。

当然,也可能是 岁数大了...

这个问题有两个解决方法,其一是增强步法练习,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球练摆速,但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训练量,一般的业余球友很难达到;

其二就是增加快攻技术的比重。快攻是出了名的还原小、动作快的技术,并且还能让我们的身体更紧凑。

快攻技术的种类比较多,但核心技术跑不出这几种:正手攻球、正手突击下旋球、正手快带、正手挑打、反手翻挑、反手弹击、扣高球等等。快攻类技术突然性强,威胁大,有时拉一板不紧不慢的弧圈,还真没有攻一板有威胁!

2.缺乏杀手锏

杀手锏,是每个人强有力的得分手段,当双方比分纠缠的时候,“杀手锏”一亮相,可能就是改变比分走向的关键。

杀手锏可以是一项技术,也可以是一个技术组合,那要练成什么样,才算是合格的“杀手锏”呢?国球汇君认为,至少得满足这两个条件:1.一局里得分最多的技术;2.越到关键时刻越敢用,并且还能保证上台的技术。

要想练就属于自己的杀手锏,不能盲目下手,首先得选择贴合自身打法的技术,不能说自己本来擅长正手,却选择反手拧拉作为自己的杀手锏,那样就不切实际了。拿马龙来说,任何过渡性技术,都是为他的正手服务的,所以无解的正手连续拉就是他的杀手锏!

总结: 一个是重心的还原,一个是培养自己的杀手锏,业余球友如果能解决这两大难题,球技指定蹭蹭涨!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