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业余搓球的3大难题!都注意到了,想失误都难!

发布时间:2023-07-07   点击:0次    
字号:

搓球在业余中的生命力,非常顽强,虽然国家队级别的都在加拧拉技术,但在业余圈,有一手好的铁搓功夫,搓倒一大片轻而易举。

有人说了:我的搓球很不稳定,一搓就高,高了就挨拍,咋办?

今天国球汇君告诉你搓球的3个关键点。都做到了,搓球的稳定性会提升一大截!

1.上步时伸手

大家都知道搓球要上步,也要伸手找球,那到底是先上步再伸手,还是先伸手再上步呢?

其实都不是,正确答案应该是:上步的同时就要伸手!

不管是反手搓还是正手搓,都要在动脚的同时,手往台内伸。

因为台内球本来就短,留给我们反应的时间本就不多,上步的同时如果不及时伸手,球就落台了。

2. 肘部固定

正手搓球,肘部尤其要固定,很多球友搓球不稳定的主要原因就是肘部前后晃悠,靠向前“推肘”来摩擦球,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误区!

正确动作应该是肘部相对固定,通过前臂来摩擦球。怎么判断自己的肘是不是动的?给大家一个小技巧:搓球的时候,用左手的指尖托着右手的肘(右手持拍),可以明显感觉自己的肘是不是在晃。

3. 前臂加速往前送

有些人搓球,前臂基本是匀速的,动作显得很僵硬,其实匀速的搓球,不仅搓不出旋转,也容易把球搓高。

试着先把前臂放松,触球前有一个加速向前的动作,搓球后前臂再来一个明显的制动,这么搓,球的旋转也有了,稳定性也上来了。

这3点,都是业余搓球最爱犯的毛病,下次再打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