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乒乓球有多神奇?横跨80岁的参与度都掩盖不了这些光芒!

发布时间:2023-07-07   点击:0次    
字号:
如果说一项运动,小至3岁,上至80岁的都能参与,乒乓球绝对榜上有名。

如果说一项球类运动,小至3岁,上至80岁的都能参与,那除了乒乓球,还能有什么呢?

乒乓球,绝对是参与人群跨度最大的运动之一!不信你往下看:

乒乓人,胖一点可以打,只要不是胖的走不动道。俗话说“一力降十会”,厚重的身躯不光有着力量加持,如果手上的花活再多些,照样能在赛场上虎虎生威。

乒乓人,瘦一点也可以打。虽然可能力量会差些,但乒乓球有六大要素:速度、力量、旋转、弧线、落点、节奏。没了力量,利用灵活多变的速度优势,一样能打趴一大片!

乒乓人,笨一点可以打。俗话说勤能补拙,别人练100板,你练200板,只要肯刻苦,没有掌握不了的技术,据说在国家队的训练中,马琳能一个月跑坏好几双鞋,世界冠军都这么刻苦的训练,你还有什么理由说不呢?

乒乓人,聪明一点可以打。但不要耍小聪明,国球汇君见过太多发球遮挡、不抛球,用违规颗粒胶的球友了,这些人虽可以赢得一时,但时间长了就会受人疏远,渐渐变得没朋友了。

乒乓人,懒一点可以打。有时候,“懒得”打球、“懒得”训练,并不代表真的懒,可能只是腿脚受伤了,不愿把伤口扩大化,这时及时停止训练是对的,切莫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从而落下病根,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你能比别人多打10年球!

乒乓人,有脾气可以打,但要把脾气撒在球场上。如果球场上被对手秀了一波,我们不要气馁,要想尽办法在赛场上“秀”回去,切勿直接冲对手扔拍发脾气。切记,场上是场上,场下是场下,不能把场上的情绪撒到场下来,这是一名乒乓人最基本的道德素养。

乒乓人,宽容一点可以打。比赛中遇到判断不准的擦边球,尽可宽容一些,给他一分又何妨?大不了凭实力再赢回来。但宽容不等于纵容,遇到不抛球+遮挡的,或者使用违规器材的人,我们大可不必跟他过多纠缠,走人就完事,纵容他太多,底线就没有了,对乒乓球这项运动并不是件好事!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