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拉下旋的三种调节方法,再转的球也能给拉起来!

发布时间:2023-07-12   点击:0次    
字号:
我们都知道,拉下旋球板形要亮起来,但板形这个因素其实是次要的,最重要的,还得是腿和手!

1.腿要下沉

拉下旋,腿一定是第一位的。很多人只知道拉下旋要亮板形,下半身却站得直直的,导致动作就成了“旱地拔葱”,干使劲,球却还是总下网。

因为拉下旋需要向上发力,所以首先我们的重心就得下去,重心下去是一定要弯腿的,球越转,腿越要往下压,腿越往下压,向上的反弹力就越大,对强下旋球的处理就越好,毕竟力从脚下生嘛!

2.手往下引

腿下去了,手也要跟重心一块往下引,还是那句话:来球越转,手越要往下引,手越往下引,向上的力就越充分。

3.板形亮开

板形这个因素,其实只是用来辅助腿和手。

在腿和手都到位的前提下,板形首先要亮开,只有这样才能击到球的中下部;其次板形不能内扣,要横向打开,如果不横向打开,也是打不到球的中下部的。

所以最终顺序就是先压住腿,然后蹬转身体,手臂随着往前上方挥动,最后把力量传递到你的板上去。

最后还有一个击球点的问题,我们刚开始找感觉的时候,最佳击球点,一定是下降初期!因为下降初期最能体会与来球合上力的感觉,如果在下降后期拉球,虽然也能体会到合力,但拉球的质量普遍都不高;如果在上升期拉球,脚下又不好提前到位。所以在下降初期拉球,是一个最佳选择。

总之,如果弯腿拉不过去,那就沉手,再拉不过去,那就亮开板形,只要这3点都做到了,再转的下旋球也能拉起来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