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抢拉半出台引发的“血案”,这4点建议供所有人借鉴!

发布时间:2023-09-08   点击:0次    
字号:
现在出去打球,一看见半出台就发虚,不是怕拉不上,是真怕把板磕了啊!看着球板上一道道“岁月的痕迹”,心都在滴血......

不过磕板真的不算严重的了,还有更狠的:

隔着屏幕都感到疼了

因为一个抢拉半出台引发的“血案”,就发生在今年的欧锦赛半决赛上。

半出台球,谁都不想放弃机会,但真的是风险与收获并存!

作为业余选手,国球汇君给大家4点建议,绝对让你的抢拉半出台安全又上台!

1.展开手腕

展开手腕,意思就是打开板形,让球板和球台面尽量平行。

很多人打球喜欢把手腕内扣一点,别的球影响不大,半出台球如果手腕内扣着拉,板形就会和球台边形成一定角度,就这个小角度,是磕到球板的首要原因!别问国球汇君是怎么知道的......

没理解的小伙伴可以找张桌子徒手挥拍试一试,一试便知。

2.亮开板形

拉半出台的板形,最好不要下压得太厉害,因为半出台我们很难冲死对方,来球越短,我们越要亮开板形,先向上发力,再向前发力。

如果总想着压板形、拉前冲一板过,势必就会向前发力为主了,这时候也很容易磕板,一定要为自己留有余地,先拉上台再说。

3.利用身体

拉半出台,注意力千万不能只放在手上,越注重手,就越做不好动作。包括我们有时候磕板,也是因为过于在意手的位置了,手上干较劲,忽略了身体。

拉球时,腰、腿、胯都应该对动作起到支撑作用,最重要的两个动作,就是蹬腿和顶胯,如果全靠手上那一点功夫,我们的身体和重心就没有了“掌控”动作的感觉。

4.直线挥拍

直线挥拍,就是我们的手腕、肘部和肩膀不能翻,要尽量在同一条直线上使劲。

同时,向上发力要多于向前发力,这样才能保证球稳稳地上台,同时给球的摩擦最大化,一旦身体有部位翻着,那这一股劲就散了,失误也会增多。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国球汇君建议拉慢一点,等球到下降期了再拉,这样容易找到感觉。

最后,祝天下球友抢拉半出台不再出“意外”!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