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为啥你的发球没人吃?发球常见问题大汇总,看完就知道你差在哪了!

发布时间:2023-09-08   点击:0次    
字号:

别人发球,你各种吃,你发球,别人轻松就接回来了!你有想过其中原因吗?

发球最常见的5大问题,国球汇君给你安排上!

1.只会发单一旋转

总觉得发球已经很转了,可对方就是不吃,这种情况就是我们的旋转太单一了。

只会一个下旋,或许真的很转,但对方接上一两个就完全适应了,再转的下旋也是下旋,总能搓回来的,这时最好有一手动作差不多的上旋或不转发球,准能让对方吃到饱!

2.发球旋转强度不够

有的人发球会好几种旋转,什么侧上、侧下、逆旋转都能招呼,但每一样都不精,发不出旋转很强的球来,这样对方即便判断失误了,大概率也是能接上台的,因为你发的都是弱旋转,别人轻推或者轻搓都能接上。

国球汇君建议,还是精细掌握两种旋转不同的发球就够了,前提是一定要把旋转发出来,发球种类不在多,而在精。

3.发球落点缺乏变化

发球,不是只有旋转变化,落点的不同也能调动对手,打出落点的差异化,能让对手的脚下慌乱。

比如正手短和反手长,就是一对不错的落点组合,只要把短球发的软,长球发的急,旋转什么都不重要了!

4.发球失误太多

如果你的发球不错,对方也总吃,但是失误太多,一局发球失误都得送个2~3分,那说明你对自己的发球要求过高了,试着降低一些质量,没准对方照样吃呢!这还降低了我们的送分几率,何乐而不为?

如果你擅长发一些急长球,降低质量后对方就不吃了,那只能说明你练得还不够,因为急长球本身就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发球,只能再勤加练习,把风险降到最低。“一切的恐惧都来源于火力不足,一切的失误都来源于练的不够。”

5.缺乏发球后的战术

有时候明明我们的发球对方接高了,却还是打不上台,这就不是发球的问题了,而是心态出了问题。

心态的问题是我们总想让对方直接吃发球,自己不准备第二板,可结果人家没吃,球接过来了,自己还在原地“罚站”,这时候身体再启动就晚了,机会球打不上是在所难免的。

所以无论发什么球,脑海里都要预判好对方回球的几种落点,小碎步随时准备着抢攻,不信你还打不上!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