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重温“STIGA·BANDA教父”的传奇事迹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0次    
字号:

Bengt Bandstigen(中文名本特)先生于2024年3月4日逝世,享年81岁。这个名字中涵盖STIGA(斯帝卡)BANDA(颁达)的男人,在斯帝卡的发展历史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1944年诞生于瑞典的STIGA(斯帝卡),一手辅佐过两个传奇:瓦尔德内尔,出道起就使用斯帝卡出品的Banda球板;中国国家乒乓球队,20世纪90年代初,几乎清一色拿着由斯帝卡制作的Avalox球板,实现了从快攻到弧圈的复兴。

左1:本特 右1:前STIGA CEO 马茨(已逝)

1965-1984年,STIGA在发展阶段抓住了主动性,高薪聘请了瑞典球星,成为STIGA的代言人,阿尔瑟、约翰森和本特松辞去了他们之前的工作成为瑞典国家队的职业运动员。从此斯帝卡开始了乒乓球相关的产品研发与生产。

1984年,本特(Bengt Bandstigen)接任首席执行官。80年代斯帝卡从Tranås 迁址Eskikstuna。

在本特任期期间,斯帝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989年,与斯帝卡签约的瑞典国家队在多特蒙德世锦赛以5-0击败劲敌中国队夺得冠军。自此至1993年间,瑞典队连续三届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使用STIGA Clipper的球拍再创辉煌,获得男单,男双两项奥运冠军。

上图:2018年瑞典公开赛,从左至右依次:本特、现任Stiga CEO 安德烈亚斯、董事会成员Fredrik、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董事会成员Staffan、董事会主席Ankie (本特之女)

直到1999年,STIGA SPORTS前任首席执行官马茨(Mats Bandstigen)接任其父亲。

2011年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备战德国世界杯团体赛前,在瑞典参观斯帝卡工厂时摄,上图从左到右依次:黄大伟、本特、刘国梁、马茨

Bengt Bandstigen以卓越的领导才能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著称。他非常注重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团队合作的精神,鼓励员工大胆尝试不同材质的制作工艺,从而使STIGA创造出很多经典底板产品。他的领导风格使斯帝卡成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企业。

本特不仅是今天 Stiga Sports 的奠基人,他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以他的聪明才智、热情、幽默和令人难以置信的企业家精神激励了他遇到的每个人。他的创新愿景和热情指引着我们,并教会了我们不断努力改进的价值。我们将非常想念本特“Stiga Sports首席执行官Andreas Zandrén表达了对本特的悼念。

斯帝卡工厂旧照

Bengt Bandstigen是STIGA能够成为全球卓越乒乓球品牌的重要领袖,被许多人誉为STIGA教父般的人物。他的领导才能和商业智慧使斯帝卡在全球乒乓球器材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并继续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上一篇:10条乒乓经验让你的球技突飞猛进!

下一篇:没有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