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这就是正手攻球3大关卡,很多人第1关都没过去,看看你在第几关!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0次    
字号:

1.重心交换

乒乓球的本质不是手,而是重心的交换。

为什么说正手攻球是“乒乓球技术之母”?因为正手攻球是最好诠释“重心交换”的重要性的技术。以右手持拍为例,引拍时重心放在右腿上,右脚蹬地的同时带动挥拍,击球后重心落在左腿上,然后做还原姿势,重心还是落在右腿,以此往复循环......

我们可以去看国家队的正手攻,你会发现每个人的上半身都有差异,但下半身的重心交换都是不变的。足以说明重心的重要性,绝对在腰、胯、手之上。

2.借力击球

正手攻球的本质,是借力中发力,尤其是现在这个球,节奏比以前快不少,要赶在来球的上升中后期击球,高点期就晚了。

打正手攻,有一种“截击”的感觉就对了。板形立起来,挥到下巴前方即可(小球时代是挥到额头),不要摩擦球,借力成分居多,大臂不要离开身体,小臂往前收,手腕相对固定。身体一定要向前站,不要等球出台了再出手。

3.以腰带手

用腰带手的目的,是不让手臂手腕乱晃,腰作为我们身体的中心轴,对正手攻球的动作,有着绝对的控制权。

我们击球的节奏、线路、落点,都是通过转腰得来的,运用转腰击球的真正涵义,就是不让我们乱用手臂手腕的力量。

如果还是控制不了手臂发力的情况,小扬哥教你个极端的方法:前臂打开一个角度,整条手臂都不要动,把拍子当成一个“反弹板”,通过转腰让球来碰拍子,而不是主动出手去击球。时间一长,肯定能根治手臂乱发力的问题!

正手攻球,最忌讳就是打着打着觉得“不爽”,开始乱发力,这就是很多人练着练着就“破功”的根本原因。

上一篇:重温“STIGA·BANDA教父”的传奇事迹

下一篇:没有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