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孟非说,在中国有2件事不能吹牛:一个是打乒乓球,另一个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0次    
字号:
知名主持人孟非曾说过,在中国有两件事不能吹牛,一个是喝酒,一个是打乒乓球!原因就是:非常可能被虐!而且被虐的很惨!

不过,你知道吗?其实喝酒和打乒乓球也颇有渊源……

话说在19世纪末的一天,两个伦敦青年人到一家饭馆去吃吃喝喝,在等待时,他俩拿起装雪茄的盒盖玩起来,同时又将酒瓶上的软木塞也拨了下来,两人在餐桌上你来我往,结果,他俩玩得竟入了迷,连吃饭都顾不上了。

这一弄可不得了,开创了乒乓球运动的鼻祖。

那现在呢?乒乓球和酒之间依然关系紧密,尤其是 打完球后的一杯小酒,不仅缓解打球后的疲惫,同时也加深了球友之间的友谊!

但是切忌,乒乓球可以多打,酒尽量避免多喝,因为和喝酒相比,乒乓球对于身体的好处实在太多了。经常打乒乓球, 能够发展上下肢和腰部的力量、灵活性和协调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增强内脏器官各系统的功能,培养沉着、机智、果断、顽强的意志品质。

1.让你反应更敏捷

打乒乓球首先能培养机智灵活的性格。在对方将球打过来的一瞬间,既要判断对方来球的方向、路线、速度、落点,又要根据对方的站位和准备姿势,攻其不备。这就需要大脑在很短的时间内认真思考,做出正确的判断。

它需要敏捷、复杂的行动与当机立断的反应,它还有许多奥妙之处,技术、整体配合、节奏感、计谋,对大脑及体能均有很高的要求。

脸红归脸红,道理确实是这么个道理~

在日常生活中,爱打乒乓球的人常常显得机敏过人、动作灵活、协调。

2. 提高爆发力

当我们挥拍触球的一刹那,要把全身的力量打在很轻的乒乓球上,挥拍的速度越快,打在球上的力量越大。还得有巧劲,不能打得过高过远,使球出台。

所以必须做到动作灵活,身手敏捷,这样锻炼下去,就能提高手臂的快速力量和身体的爆发力,对以后从事各种工作有很大帮助。

3. 情绪体操

在委屈、沉闷、生气时去打一局球,可以使其很快宣泄不良情绪,产生兴奋、机敏、积极乐观的心态。

尤其是儿童,儿童情绪的起落对手上的感觉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 一个在与伙伴对决中率先镇定下来的儿童,其心理必将更有韧性,更百折不挠。

4. 增强体质

打球的时候,不但持拍手要用力打,非持拍手要保持身体平衡,肩和腰要带动小臂发力,而且身体和两腿也要根据球的方向来回移动。

据研究,打一场乒乓球,两腿要移动1000~2000米,挥拍击球1000多次,这样就使全身各个肌肉群得到锻炼, 加速了全身的血液循环,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新陈代谢旺盛,内脏器官的功能提高,体质逐渐增强。

5. 预防近视

长期从事近距离工作(尤其是在电脑前)的人,由于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的调节状态下,会引起视力疲劳现象,同时,看近处物体时,眼外肌肉压迫眼球,天长日久就造成近视。

打乒乓球时,双眼以球为目标, 忽远忽近,旋转多变的乒乓球,使双眼不停地远近、上下调节和运动,可以改善睫状肌的紧张状态,使其放松和收缩,大大促进了眼球组织的血液供应和代谢,使血液循环增强,眼神经机能提高,因而能使眼睛疲劳消除或减轻,起到预防近视作用。

让患近视的孩子经常打乒乓球,每天练习1~2小时,坚持2~3个月,就会收到明显效果。

而且,乒乓球是一种比较缓和的体育运动,运动量的大小,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来调节,所以这是老幼咸宜、妙趣无穷的一项别具风格的体育运动。 来啊~打乒乓球啊!~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