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业余球友解决这三个摆速问题,能涨2分!

发布时间:2022-05-01   点击:0次    
字号:

简单的摆速,就是正反手一边一个,或者叫左推右攻。这项技术是在任何阶段都避不开的重点。

很多球友在打摆速的时候都会来不及,感觉反手的球刚回过去,正手的球就已经到眼前了,然后就是各种慢半拍......

怎样解决?国球汇君给大家推荐3招。

一、站位离球台稍远点

我们在练摆速,或者实战中打相持球的时候,站位不要太贴近球台,一旦离球台太近,就会影响我们的动作幅度,甚至连引拍都来不及。

当比赛中发现自己应接不暇的时候,不妨提醒自己退半步,用空间来换时间,也许是个不错的方法!

二、持拍手要一直在台面以上

正反手转换时,需要时刻提醒自己,持拍手千万不要拿下去,成了画八字。

因为把手拿下去,挥拍时再拿上来,这完全是一个多余的动作,会导致我们引拍的效率很低,再加上现在的球旋转没那么强了,就更不需要从下往上的摩擦了。

正确的引拍方式是直接把手拿上去,在台面上引拍和转换,多从后往前击球,你会发现,不光正反手转换速度会快很多,而且拉球质量也上来了!

三、先动脚,再动手

乒乓球圈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专业队打球,都是脚步带动手,业余圈打球,普遍都是手先动,甚至脚不动。

这个问题在正反手转换的时候,尤为明显。

好多人正反手转换出问题,就是因为是先动的手,然后丢了重心,最后脚下失位,搞得整个人都特别僵硬,就是因为把手和脚的顺序弄反了,切记要先动脚,再动手!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