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从陈梦和平野美宇的腹肌,谈谈腹部在乒乓球运动中的作用、影响和锻炼方法!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0次    
字号:

有段时间,关于陈梦与樊振东的腹肌对比,引发了一阵球迷的调侃与热议,陈梦的腹部,不仅平整,而且肌肉感十足,看起来平时力量训练下的功夫不少。

球迷们都知道,陈梦打球很厚重,这说明她力量很足,平时锻炼力度不轻,就算是在比赛过程中,她也会经常吃香蕉补充体能,看来为了全面提升自己,陈梦平时在细节中下了很多功夫,在体能测试中仰卧撑轻而易举,也难怪讨厌跑步的樊振东也不得不佩服地评价大梦:“身体素质很好!”

提示:文末附陈梦腹肌锻炼教程。

腰部在乒乓球运动中的作用和3个锻炼方法

平野美宇是日本近年来培养的一位年轻选手,身体线条也十分出色,腹肌不输陈梦。在以往的一些比赛中,她也多次战胜中国乒乓球远动员。和伊藤美诚这种在打球时习惯给人压迫感的运动员不同,平野美宇的长相十分清纯可爱,在比赛时也不会刻意去营造自己的压迫感。

目前效力于德国的削球名将韩莹,有一次也秀出了自己的马甲线+六块腹肌。

腹肌对于乒乓球的技术动作的调节和控制有着很大的作用,而广大的业余球友多数是啤酒肚,为了打好乒乓球,多练练腹肌吧!

腹肌的影响——反手

腹肌对反手的影响最大,反手在击球中,腰腹的发力是十分关键的,特别是在反手拉球、反手快撕和反手拧拉当中,腹肌的力量直接关系到发力整体的力量,因为胳膊提供的力量有限,腹肌要充分的收缩蓄能,然后“挺腹”像弓箭一样把力量传递到胳膊,手腕,然后到球。

由于腹肌的核心发力作用,腹肌如果不够发达,不仅仅让你反手不能发出很大力量,并且协调性差,肌肉群少,不能形成有效控制。很多业余球友反手的发力和还原总是存在问题,其实根源也在肌肉。

腹肌的影响——正手

腹肌对于正手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在正手拉球的时候,腰腹也是要收缩的,这是保证身体重心始终在前脚掌上,保证我们迎前击球,腹肌的控制使得我们在正手拉球的时候身体不会身体直立。然而很多业余球友打球身体总是直立,如果打正手身体直立,击球非常容易出界并且不易发力。如果腹肌能形成良好的控制,可以使得身体中段适度绷紧,保证身体的前倾。

如何锻炼腹肌

锻炼肌肉不是一朝一夕的,贵在坚持!

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练仰望起坐,每天坚持做到你累了为止,让腹肌感觉到稍稍的疼痛。

想要打出像张继科那样暴力的反手和王励勤帅气的正手,练好腹肌吧!记住坚持!!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