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发球最佳落点在哪?进攻时机怎么选?你选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0次    
字号:

一、发球最佳的落点

最让业余球友头疼的发球,就是 正手位短球,尤其是那些不好挑的短球,如果再加以适当的侧旋如逆旋转(右手对右手),对手通常会回到你的中路,而让你可以主动攻击这种发球。因为侧旋的原因,不是很容易可以回到你的两大角。

二、稳定地抛球

值得练出一个稳定可重复的抛球,这样你才可以有信赖地发出够好的旋转。业余球友发球失误或者发不到想发的位置,经常是因为抛球不稳定,慌忙着用球拍去找球,导致发球效果不理想。

真·抛的又高又直

三、拉球深些

打到底线(或边线)的弧圈比短的更有效、更难以防守,逼迫你的对手退到相当深去反拉。但是很多选手在拉球时专注于产生速度和旋转,而不是好的位置落点。

通常,一个稍微高点的轨迹可以造成更深的拉球,更平的侧旋拉球也可以稳定的撞到底线附近。拿你的击球来做下实验看看。如果你能专注于拉得深,你会看到很惊讶的好处的。

四、注意你发球的击球高度

拿个球到球网旁边,从不同高度将球放下,直到球落到球台上反弹的高度刚好可过网,记住这次你将球放掉的高度, 这就是你发球的适当击球高度。这只是物理原理,球从越高的地方落下球也就会弹的越高,发球是越低越好,也就是说你不要让你的击球点过高。

对于发球时不同的旋转、长短、速度,球反弹的高度会有一些变化,击球高度要做一些微调。不过 如果你一开始发球的击球点就太高,那结果一定发的是高球。找发球的适当击球高度也是一个很好的赛前适应场地练习项目,让你比赛能更快地进入状况。

五、必须进攻的球

在紧张比赛的情况下,你可能被诱惑只是去轻卷或挡一个对手回来的弱球,而不是去杀它。这是错误的,尤其是面对水平更高的选手时。

用这种方式让你的对手摆脱窘境会给他很大的减压,突然地他以为要丢的分又重新打起来。知道你会退缩你的对手也可以减弱他的进攻而打得更稳定。结果会越积越大对你不利,最后扭转一场比赛。

在激烈的情况下,你的比赛尤其需要咬得狠。所以, 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对手,杀每一个应该被杀的球。没有遗憾。你不仅仅会赢得更多,你还会在其中享受到乐趣。

六、增加正手拉球力量的方法

如果你是那种在拉球时制造力量有问题的选手,试试下面两个秘方,你会惊异于你的进步。

首先,将你的双脚张开得更大,其次,尽量在身体侧面击球。

运用好这两方面,你会自然而然地将身体重量更多地作用在击球上,如果你的击球方式基本正确却没有足够力量的话,这两点可能会对你的帮助非常的大。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