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注意到这3个关键点,死转的下旋球照样拉!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0次    
字号:
的下旋球,在业余圈的杀伤力是极大的。

无论是对方劈长过来的,还是颗粒胶削过来的下旋球,想要有高质量的起板,还真是个难事,因为一旦拉起来的球没有质量,等来的很可能就是一板暴拍!

今天给大家总结了3个要点,帮你拉好强下旋!

1.引拍要快

拉强下旋,引拍这步至关重要,因为引拍是发力的基础,只有拍和球留有一定距离,你才能把力打到球上,否则就成了球撞板,有劲也使不出。

为什么说引拍要快呢?因为现在40+的球,本来球就重,再加上又是强下旋,球下落得就更快了,如果不快点引拍,就很容易错过最佳击球点,或者还没等引开拍,球就已经撞到板上了,到时候想发力都难了!

2.注意拉球落点

如果你觉得你的发力有限,强下旋球很难拉出质量来,那不妨换个思路,注意一下落点。

比如对方劈了你一个正手位的底线长球,对方很可能在他自己的正手位等你,因为这种球,一般人的本能反应都是比较保险的拉斜线。

这时候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出其不意拉个中间位或反手位,让对方的脚下动起来找位,这样他就有可能会失误,或者脚下没到位勉强对付你一板,这时候,你的机会就来了!有时候,想拉出质量,不一定就非要发力。

2.动作幅度要加大

既然是强下旋球,动作幅度就别怕夸张,有时候越浮夸,反而效果越好。

右脚前脚掌蹬地,加上引拍,向前上方挥拍,触球瞬间一定要有加速,这个加速很重要,是克服强下旋的一个关键点。

我们看国家队打削球,有时候整个人都被惯性带的跳了起来,其实就是因为向前上方发力太多了,被惯性给带的。

文章制作不易,欢迎转发收藏!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