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业余球友最怕的发球,是不是这种?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0次    
字号:
业余最怕发球No.1,是不是这种球?

急长球两条线,憋死业余球友一大片。

说到接急长球,国球汇君有过亲身体验:

急长球。一般而言,这种发球的使用效果不错。不少球友对这种发球是又怕有恨,搓吧,经常冒高挨揍,拉吧不是下网就是出台。

在实战中,正手长球是最基本的击球动作。 如果不能掌握正手长球击球的动作的话,那么以后无论是学习扣杀,还是学习上旋球,都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正手长球可以被称为乒乓球技巧中的基础。

正手长球是不旋转的,也许因为动作的关系会稍稍向前旋转,这也不是选手有意而为之。因为击球的一瞬间,球和球拍垂直接触,通过挥拍将球击出。

接球时两脚钉死,两眼发直,失分后心理活动倒还丰富——幻想能许昕附体,却只能唱“接不住发球的我,只能眼睁睁看它溜走~”

大蟒请赐予我力量!

是时候请出万能的姚教练了!

好久没看这个片头,心里有点小激动。

看看姚教练是怎么接的?

动作潇洒,表情坚毅,眼神犀利……骨子里的运动员气质都出来了,羡慕!

据姚教练说,接这种球不是特别难。那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能蹭wifi绝不强走流量,节流文字版来啦!

姚晓春教练解答

总是接不好比较长的急球,可能有这么几个原因:

1.站位。如果站位离台太近,球又很长,那么就容易被球顶着了,感觉老来不及。

如果对方总是发这样的球,你准备的时候就可以稍微往后退一点。

2.动作幅度。因为对方发球很快,所以一定要动作小,越想发力就越来不及。

这种球应该先是 以借力为主,动作越小越好,突出接触球的瞬间,主要体会手腕手指的力量,千万不要用大动作,一用大动作(比如挥大臂、用太多腰的转动),不但不容易发上力,还容易顶到。

站位靠后加上动作小一点,找到跟对方发过来的球有一个合力的感觉,接这种球就好一点了。看到这种球别急、别慌,心态要好,只要掌握以上两点,接这种球不是特别难的。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