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正手攻球还做不到迎前?这3个方法就能破解!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0次    
字号:
正手攻球,培养迎前击球的习惯很重要,因为乒乓球的节奏越来越快,以前那套拉打下降期的理论已经落后,所以,迎前发力是我们的必修课之一。

如果你还做不到正手迎前,那以下3个办法就能帮你破解!

1.站位变化

正手要想迎前击球,站位就得有变化,就不能是右脚在后了,最起码得两脚平站,右手臂往前放,腰胯向右前顶,肩背也得向前顶,击球时把动作逐渐多向前推出去,甚至可以不向上挥动,但一定要向前。

所以为什么樊振东打正手的站位是右脚在前,就是为了迎前击球,使动作更紧凑。

2.找好击球节奏

如果你的正手不会迎前,击球节奏也要做调整。

正手不迎前,基本就是球落在球台后才开始引拍的,这样肯定会慢,因为被球顶到了,动作动作来不及做,等击球时球已经到身后了,导致我们没有办法迎前出去,这更多的是需要我们意识上的改变。

这才是正手攻的正确击球点

意识上的改变,就是不能等球落台了才想起启动挥拍,而是挥拍到身前的时候,球也刚好运行到那个点,然后合上力量。

所以应该在对方击球后,球过网前这段时间就开始引拍,这样就来得及做动作了,但需要我们时刻盯紧对方的出手,这一点很关键。

3.重心跟上

迎前绝不只是手上的活,我们身体的重心也要向前探,一并转动,否则就成了身手脱节,手往前够球的情况出现。身体,是调整击球空间的重要环节。

文章制作不易,欢迎转发收藏!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