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打好这4个落点,比你进攻再多板都管用!

发布时间:2023-04-22   点击:0次    
字号:
乒乓球,看惯了疯狂对拉,你可知落点的重要性吗?

打一个漂亮的落点,比连续进攻的效率高得多。

下面国球汇君就来给大家盘盘,乒乓球有哪些高明的落点呢?

1.正手短

正手近网短球,对付横板选手特别适用,因为横板天然的握拍缘故,导致手腕横向打不开,在接正手短球时,手指几乎用不上力,就会显得整体动作有些僵硬,很难高质量地回球。

如果再能区分好转不转,那威胁就更大了,直板球友在和横板打的时候可以多发正手短,以勾手发球最佳,这是横板现在仅存的薄弱环节之一。

2.反手底线长球

反手底线长球,适用于对于直板反手一般的选手,或者对付横板时与正手短做搭配使用。

直板薄弱的地方就是反手位,而且直板一般都喜欢贴近台站,反手底线长球速度快,使直板选手被球顶到,很难侧身,只能推挡或横打应付一板,然后我们可以马上变到正手大角,让对方应接不暇。

如果对方是横打为主,发这种球可以带一点左侧旋,因为横打握拍天然就是斜对球台的,发左侧旋过去对方很容易吃侧旋。

3.正手直线长球

正手直线长球,线路隐蔽性极强,特别适用于对付习惯侧身或正手比较差的对手。

这个落点的球可以直接发球过去,也可以突然劈长。发这种球由于难度较大,而且发一个之后对手就会特别注意,所以一局里建议最多就发一个,有时会有奇效。

如果对手是站中路两面相持类型的打法,就不建议打这个落点了,因为正打到了对方喜欢的球路上。

4.中路偏反手长球

中路偏反手长球,几乎是横板和直板横打选手的“死穴”,对身材高大、动作不够灵活的选手威胁更大。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中路不等于球台中线,而是根据对方站位来决定的,相当于是“移动靶”,就是要发到对方的胳肢窝位置。

这种球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要的是速度第一,一旦速度慢了,对方就有时间侧身进攻,到时就弄巧成拙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