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教你打好比赛的3个要点,关键时刻真有用!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0次    
字号:
打比赛,有时候不全是比拼技术,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影响着比赛的胜负。

一、猜球有讲究

赛前猜球时,如果猜中了,大部分球友都会选择要发球,但仔细想一想,如果第一局我们要了先发球,那么到9:9或10:8的时候,是哪一方发球呢?

继续往后推算,无论比赛是三局两胜、五局三胜还是七局四胜,决胜局的最后两分都将是对手的发球轮,在这种关键时刻对我们很不利。

所以,国球汇君提醒大家不一定先要发球,可以挑个顺心的场地,先发球未必就是优势。

二、第一局怎么打

比赛的第一局,其实胜负不是第一重要的,而是尽可能的发不同的球,重点在摸清对手的球路。

很多高手打比赛,哪怕双方差距再悬殊,第一局打得都很慢,后边几局就开始“砍瓜切菜”模式,因为第一局就已经把对手看的透透的了。

三、意识有转变

比赛时,我们的脑子里不要总想着怎么回球,很多意识也得时刻紧绷着。

比如力量调节的意识,如果一味猛攻总是拿不下,那就要有意识的改变发力方式,拉一拉薄摩擦高吊,或者慢搓一板,把力量降下来,对方反而可能会对不上点产生失误。

还有调整战术的意识,假如这个发球你再擅长,但对方就是不吃,并且还能很好地接回去,那我们就要换一换其他的发球,哪怕我们不太擅长。

亦或手指调节的意识,很多球我们总防不住,不妨试着把手指收紧,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总之一句话,当我们动作上该做的都做了,还是拿不下的时候,就该考虑是不是得转变一下意识了!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