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阻碍你拉球进步的4大常见错误,改进一个就能进步一大截!

发布时间:2023-12-19   点击:0次    
字号:

拉球总出界、质量上不去、重心后仰、拉一板之后就没球了......拉球的这些问题你是否也有?如果有,请一定要仔细看完今天的推文,对你的拉球动作一定有帮助!

1.引拍过于向下

向下引拍的拉球方式,是40mm时代的手法,为了给球增加旋转,高吊弧圈通常都这么干,但现在的球,则完全不需要这么向下引拍,因为旋转被严重削弱,为了增加前冲力,我们的引拍方向要调整为向后引,最好保持在球台以上。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靠一手超转高吊弧圈成名的波尔,近几年的拉球动作也变成了向前“先撞后摩”的手法。

2.不收小臂

小臂,是“加速动作”的关键,小臂收得越快,动做就越紧凑,说明你的发力就越好。

正手拉球,应该是小臂带动大臂去运动,很多人的拉球为什么没质量,就是因为胳膊是整体匀速挥的,小臂的作用没有突显出来。

3.重心后仰

出现这个问题,多半是你的右腿没踩实造成的(右手持拍为例),拉球时右腿没支撑住,向下弯曲了,造成整个身体右半边就都向前下方“塌陷”了,宏观上看就是重心后仰。

拉球全程右腿要时刻绷住劲,可以每天徒手做几十组动作,这时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说乒乓球是腿部运动了~

4.重心东倒西歪

这个问题多发生在连续拉球时,其实连续拉球是不需要进行太完整的重心交换的,转换幅度大概是单板的一半就够,因为现在的球节奏很快,多是上升后期击球,这种情况可以牺牲一些质量来换连续性,只要把动作做紧凑,小臂加速收,质量也不会太低!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