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

怎样在乒乓球实战中发出又快又急的长球,让对手措手不及!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0次    
字号:
在乒乓球实战中,发长球是经常用到的战术,那么怎么才能发出又快又冲的长球呢?那么请大家继续往下看↓↓↓

01

正手长球

在实战中,正手长球是最基本的击球动作。 如果不能掌握正手长球击球的动作的话,那么以后无论是学习扣杀,还是学习上旋球,都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正手长球可以被称为乒乓球技巧中的基础。

正手长球是不旋转的,也许因为动作的关系会稍稍向前旋转,这也不是选手有意而为之。因为击球的一瞬间,球和球拍垂直接触,通过挥拍将球击出。

正面

击球之前要向后回撤球拍,回撤的动作不应该是使用小臂。如果是右手击球的话,应该将右侧腰部回撤,并且旋转身体。随后根据击球的时机转动腰部,带动小臂击球。

击球时身体不能倾斜,特别是双肩应该保持水平。击球之后球拍应该停在面部前方,如果摆臂的幅度过大的话,要花很长时间准备下一次击球的动作。

侧面

首先左脚向前方迈出,膝盖稍稍弯曲,身体前倾,并且放松。腰部向后撤的同时准备挥臂。随后身体向前复位时挥臂击球。击球之前身体的重心放在右腿,击球之后,身体的重心逐渐向左腿移动。

02

反手长球

从侧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击球时几乎不使用手腕的动作,而是挥动小臂。球拍正直向前挥动,击打乒乓球的正后方。

-END-

乒乓器材
乒乓新闻
动作图解
乒乓技术